江涌山应

此号基本不用

【舟渡】

六点来钟,骆闻舟已经收拾好自个儿准备外出,走到门口突然想起忘了件事,又冲回卧室俯下/身在费渡额上留下一吻,然后喜滋滋的出门去。

骆闻舟从储藏室里刨出他那辆大“二八”,晃晃悠悠的骑上了路。夏日天亮的早,六点多钟太阳就老高了,骆队长一本不正经跟早起的鸟儿比吹口哨,调子七拐八拐仿佛十八弯的山路。那鸟大概不想破坏了清晨的好心情,嫌弃的瞅了骆队长一眼,扑腾着翅膀就飞走了。骆队长也不恼,自认是吹的太好听,那鸟自愧不如只好飞走。

说来也奇,这骆闻舟曾经是个踩点上班的大爷,如今为了费渡,一身臭毛病竟是去了个七七八八,早晨五六点钟就起床,骑车到菜市场混在一群晨练回来的大爷大妈老奶奶中挑挑拣拣,然后回去给费总做早餐,一周七天还能不带重样儿的。

骆队长在一群大爷大妈和讨价还价声中也不显唐突,毕竟长的好看的人干什么都是好看的,更何况骆队长笑的阳光灿烂嘴还甜,特别讨卖菜的大妈们喜欢。
有时还能遇到“太上皇”,他老人家曾经一直不满骆闻舟好吃懒做晚睡晚起的“好习惯”,如今的骆闻舟让他还算满意,只觉是费渡这“儿媳”管教有方。骆闻舟当然不知道他爹的内心想法,只是看见骆诚同志,总要去蹭个鸡鱼肉蛋什么的。

骆闻舟双手放松的搭在严重超载的车把上,却少了曾经的吊儿郎当,多了几份成熟与稳重。

回来路上时会碰见出来遛鸟的李大爷——
“呦,闻舟,买了不少菜啊!”
‘’没办法啊,家里那口子身子骨儿弱,还挑嘴”骆闻舟说这话时,嘴角噙笑,神情宠溺。

骆闻舟回家时,费渡已经起床并把自个收拾妥当了,骆一锅也在“哼哧哼哧”的吃猫粮,活像头小猪。

骆闻舟做饭时,费渡就倚在橱柜上看他,不过骆队可不会让他闲着——
“来,费渡帮我把这菜洗了”
“再给我切个土豆”
……

但大多数时候都是费渡在看,骆闻舟一转头就跌进了那双
回眸一眼就心动*。

“哎,师兄汤……”
“嗯”
“要溢出来了”
“!!!”
end

*出自《魔道祖师》同人曲《东风志》
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更文了!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