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涌山应

此号基本不用

【舟渡】晚饭后散步

“费渡,今儿想吃什么?”

只听对面一声轻笑,接着就是一句调戏。

“——师兄,我想吃你。”

“……”

“行啊费事儿,你晚上给我等着。”

骆闻舟最终也没问出费渡想吃什么。费渡这人平日里就两样东西不吃——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一到炎炎夏日,就是啥也不吃。

“惯的他。”骆闻舟嘴上抱怨着,菜还是要照旧买——几乎全是费渡爱吃的。

骆队长苦思冥想了好几天,终于在回家路上想出了这人为何在夏天食欲不振,精神萎靡——这霸道总裁他缺乏运动,当然不是床上运动。

骆队长向来是个实干派。

“费渡,等会儿跟我去运动。”晚饭时骆闻舟兴致勃勃的询问费渡意见,虽然用的是肯定句。

“怎么,师兄今天这么饥渴吗?”可惜,被某总裁会错了意。

骆闻舟一筷子敲下去,就是没舍得用力,“想什么呢?我的意思是晚饭后跟我出去散步。”

“还有你”骆闻舟看向吃得欢宛如一头小猪的骆一锅说,“死胖子,该减肥了!”

骆一锅吃得正香,突然遭到这莫名其妙的男人打扰,不满的“喵呜”两声,若不是看在食物的份儿上,准要给骆队长两爪子。

燕城被称为“不夜城”一点儿也不夸张。晚八点,两人外加一只胖的几乎分不清是猪还是猫的动物走在燕城热闹如白昼的大街上,接着到了个小广场。

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映在费渡脸上,配合着嘈杂无比的背景音,给费渡添了不少人间的烟火气,骆闻舟感觉这种退休后一般的日子虚幻如春梦一场,生怕醒了就了无痕了,但身边这个人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

路上遇到了陶然,陶然带着挺着大肚子的常宁还有小姑娘晨晨也出来散步。

晨晨的“熊孩子”本性被激发,一见骆一锅就忍不住对其“上下其手”,老猫叫的凄惨,妄图寻求骆队长的帮助以免丢了“清白”,可惜骆队长只是给了它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还把绳也交给了晨晨。小姑娘像个不知疲惫的永动机,牵着骆一锅到处跑。可怜锅总几辈子没做过这么激烈的运动,简直累到怀疑猫生,可以直接去投胎。

陶然一直是揽着常宁的,骆闻舟也想这样揽着费渡的腰。可有些事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特别是在大庭广众之下。骆闻舟不怕麻烦,但他不想让费渡有麻烦。

骆闻舟还在考虑那些闹心事,接着一只微凉干燥的手握住了他的手。骆闻舟的手心潮湿,费渡也不嫌弃。身体总是先大脑一步行动,骆闻舟反应过来时手已经紧紧握着费渡的手大有死也不要放手的意思。

那就这么握着吧。人群当中两个人十指紧扣,既隐秘又公开,既偷偷摸摸又光明正大。

然后两只手一握就是一辈子。


end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