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涌山应

此号基本不用

【魔道祖师】我就是一背景

蓝景仪中心向

《蓝家最后一颗大白菜》姊妹篇

cp涉及:忘羡 追凌 曦澄

继续虐一虐景仪吧

—————————————————————————————————————————————————————

1.

当初,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带领一群小辈们打怪升级培养感情,追寻幕后大boss。冒险路上,自是少不了一些以秀恩爱为目的的分析敌情。

那时,子真小朋友恍然大悟一脸了然;

那时,思追小朋友满面笑容高深莫测;

那时,金凌小朋友虽不明觉厉但仍忍住了开口怼上两句魏无羡的冲动。

诸世家小朋友们都不哭不闹安安静静地认真倾听争当好背景。

可偏偏有个景仪小朋友非要在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眉目传情深情对视时,插个嘴,顺便怼上两句魏无羡,丝毫没有做背景的自觉性。

后来回到云深不知处,蓝景仪不知道是被含光君明面上暗地里给罚了多少次。

可单纯的蓝景仪小朋友只是傻不愣登的认为:他们家含光君明察秋毫,自己暗地里干的那些违反家规的事被发现了。却半分打扰到别人秀恩爱的意识都没有。

但是含光君,这些事儿蓝思追也没少干,您为什么只罚我一人啊!!!

2.

于是老天爷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仁慈的决定不能让蓝景仪就这么蒙在鼓里。

蓝景仪先是得知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结为道侣;

蓝景仪又是撞见了蓝思追和金凌亲亲抱抱;

蓝景仪后来还碰见了蓝曦臣和江澄在云深不知处散步。

……

这样的仁慈,我不要!!!

3.

自打蓝景仪上次撞见追凌二人亲亲之后,他们三人就很久没有再一起夜猎了过了。

蓝景仪也终于明白,不是他们三人是固若金汤的铁三角,而是追凌二人心似金钿坚。

姑苏降了第一场雪后,蓝家就正儿八经的上门提亲了。

江宗主自是气得火冒三丈,又甩鞭子又放狗,可最后竟是同意了这门亲事。江澄知道若他不答应,金凌虽不至于跟那蓝家小子跑了,但也不会轻易分开。最后只撂下句狠话:“蓝思追,我虽同意了你与金凌结为道侣,可你若胆敢伤害金凌半分,有丁点厌烦金凌之心,做半点对不起金凌的事儿。我便用紫电把你抽成烂泥,扔去喂狗!我就用三毒斩碎你的魂魄,让你永世不得超生!”语罢,转身便走,毫不拖沓。

蓝思追这回真是做梦都要笑醒了。

年关将至,蓝曦臣也上位成功,做了金凌的“小舅妈”。他送给金凌的第一件礼物就是给仙子寻了个配偶,金小宗主自是喜欢的不得了。

至于他们三人再次同去夜猎,也是过完年节,春暖花开莺歌燕舞时的事情了。

在清晨的山中漫步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他们此行的任务已经完成,此时正走在下山的路途中。

东方的天空已有点点耀眼金光透出铁灰色的幕布,很快就是万丈金光,春阳出升。晨风中染上了料峭春寒缠绵花香和清亮鸟鸣,露珠儿颗颗晶莹透亮,顺着嫩芽尖儿往下滑,打湿一片春光。

一夜春风,吹开漫山遍野的白梨。蓝思追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朵盛放中的白梨花,轻轻地给金凌带在头上。

如春日暖阳般温柔又骄傲的笑着说:“我的阿凌,果真是怎么都好看。”

金大小姐面颊上如施了胭脂般覆上一层粉红色,一副凶巴巴的表情,倒像是恼羞成怒了。想摘掉别在耳边的花,手却顿在了半空中,像是有些舍不得了,只得故作生气的说:“又不是小姑娘,带什么花啊!”

这话不知是不是在晨光中变质了,传到蓝思追耳朵里,就成了撒娇。

“怎么,生气了?”蓝思追仍旧眉眼含笑,捏了捏金凌熟透了的小脸儿,把金凌的手捉下来,顺势把人带进怀里。

太阳升的很快,天已大亮。

被晾在一旁宛如个背景一样的蓝景仪见这俩人又有要亲上的趋势,一边调转身子,一边在口里默背蓝氏家规。又见不远处的草丛中有两只黑鬃灵犬如发了春般在野花堆里嬉闹,玩得不亦乐乎。

哦,讨厌的春天啊!

4.

在那时,蓝景仪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就是一背景这一残酷现实。

从此以后,三人夜猎,只见两头黑鬃灵犬欢快的跑在最前方,其后是甜甜蜜蜜你侬我侬周边泛着粉红泡泡和恋爱酸臭味儿的追凌二人,最后跟着一个一脸生无可恋的蓝景仪。

景仪什么景仪啊,我干脆改名叫蓝背景好了!

5.

姑苏蓝氏最后一颗大白菜蓝背景求拱。

—————————————————————————————————————————————————————

累死我了,我爱小朋友组!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